霍小九九

一天营养不良,一辈子都营养不良。

《伶仃韶华》第七十八章 悔恨

唐伶第一次真正吃妈妈做的阳春面,即使身体疼痛难忍毫无食欲,他依然将整整一碗面吃了个干干净净。


晚上睡觉时,唐伶说什么也要陈芬睡床上。陈芬哪里舍得满身伤痕的唐伶睡冰冷的地上,她逼着唐伶好好睡觉,趁唐伶身体虚弱根本下不来床,自己跑到外面去捡垃圾,找了隔壁的王阿姨照顾唐伶。


王阿姨本不想帮陈芬,无奈陈芬又是下跪又是磕头,王阿姨耐不住,只好来照顾唐伶。

王阿姨对陈芬捡来的“女儿”感到很吃惊,先不说这个“女儿”竟然是个男子,竟还是个如此孝顺的“女儿”。


“王阿姨,我妈妈出去不会有危险吧?”唐伶脸色惨白,他的身体极度不适,还发着低烧,吃了面后本就昏沉沉的,却又因为担心妈妈强撑着不让自己昏过去。


“她经常半夜出去捡垃圾,不然明早的垃圾车将垃圾一拉走,就没垃圾可捡了。”王阿姨耐心解释着,这个少年瘦弱不堪,一张病态的脸消瘦得厉害,可就算如此,看起来还是清秀养眼,让人想要和他多说说话。


“妈妈...这么辛苦啊......”唐伶眼神愧疚,都怪自己这些年丝毫不关心妈妈,否则,怎么会让妈妈这般潦倒。


“那您知道妈妈为什么变成这样吗?”唐伶担忧地问道,他迫切地想知道妈妈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虽然生命所剩无几,但他还是想尽全力去关心照顾妈妈。这也是如今,唯一让他坚持活下去的念想。


“我也不是很清楚,她这两年倒还好,情绪渐渐稳定,疯病发的没那么频繁。前几年刚来的时候啊,把这附近真是搅的鸡犬不宁呢!那个时候,她经常三更半夜大哭大闹,说自己的丈夫欠了一屁股赌债,把女儿卖给人贩子,结果呢,赌债不仅没还清,女儿还被送到什么窑子里被玩死了。那天杀的丈夫啊,不仅没有悔过之心,还经常家暴她,还好老天有眼,最后那畜生被追债的打死了。我估摸着,女儿死了,又被家暴这么多年,还有可能被那些追债的刁难,陈芬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吧。”王阿姨长长地叹了口气,这些事讲出来不过是只言片语,但真正身处其中,该是怎样的地狱啊。也难怪,会把一个好好的人儿逼疯成这样。


“怎么...怎么会这样......”心脏传来剧痛,唐伶紧紧掐住胸口,手背青筋暴起,骨节泛白,惨白的脸上一双猩红的眼满是刺目的痛。


以为远方的你们都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,却是我将你们抛弃,就连妹妹已经离开人世都不知......


心里这些年对妈妈的埋怨瞬间化作悔恨,如果自己能关心关心妈妈和妹妹,就会得知她们的生活状况,妹妹就不会死,妈妈就不会变成这样......


自己在享受荣华富贵时,妹妹和妈妈却身处水深火热之中。


唐伶啊...原来你这满身的罪孽还背负了妹妹的性命和妈妈的幸福......


“咳咳咳......”唐伶心情悲伤,胸口剧烈起伏,心脏疼的一阵痉挛,伴随着咳嗽,嘴角溢出鲜血。


“哎哟,小帅哥,你没事儿吧?”王阿姨吓得从椅子上坐起,连忙扯了几张纸递给唐伶,眉头紧皱:“怎么还咳血了呢?”


“没...咳咳...没事......”唐伶接过纸巾,一口苦涩的鲜血吐在其上,眼角不知是身子疼还是心疼,流下几滴晶莹的泪水。


“你是不是真的认识陈芬呀?”王阿姨看着唐伶激动的模样,不由问道。


“是啊,她是我的妈妈。”唐伶凄苦一笑,为这些年的愧疚与悔恨,似他这般不孝的人,果然是不配得到亲情的。


“真的啊!这么说来...陈芬好像说过她有个...白眼狼的儿子......”王阿姨看着唐伶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,见唐伶脸色虚弱,连忙补充道:“不过那都是她发疯的时候说的,一定是瞎说的。”


“不...我确实是个白眼狼...无论如何,是妈妈生下了我...就算她对我再不好...也是因为我才毁了她的一生。这偷来的生命...偿还不清欠哥哥的债,偿还不了欠妹妹的命......”唐伶面露痛苦,原来他得到的爱是建立在妈妈的痛苦和妹妹的死亡之上,他还能做什么,去弥补?


王阿姨听不懂,只觉得唐伶悲痛的神情令她的心里塞塞的,很是不好受。


“小帅哥你别难过,虽然我也不懂你们的家事,但现在陈芬很快乐啊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她的眼里有光了。今天整整一天,她都是笑着的呢!都是因为有你在啊!”王阿姨笑着安慰唐伶,在她的眼里,这般好看的人儿怎么可能是个不孝之人。


“是吗?!”含泪的眼角上扬,唐伶欣喜不已。

“是啊。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,活在当下不才是最重要的吗?所以呀,小帅哥快振作起来,把伤养好,把妈妈接到更好的生活环境,陪她幸福地走完一生啊!”王阿姨鼓励着唐伶,眼角有些湿润。她的儿子已经很多年没了消息,如果她还能见到自己的儿子,这便是她如今唯一的心愿。


“走完一生......”唐伶低着头,婆娑的泪眼闪烁。他的世界早已一片黑暗,他看不清前面的路。可在他最绝望的时候,浑浊不清的世界却透进了一束光,他遇见了分隔十七年的妈妈。既然上天如此安排,即使再痛苦,不也应该陪着妈妈走下去吗?


湖水上氤氲的雾气被吹散,双眼绽放出光芒,唐伶灿烂一笑,泪水从双眼落下,他重重地点了点头,许下一生的承诺:“我...一定会陪妈妈走完一生!”


即使我的生命渺渺无几,但只要伶儿在世上一日,就会陪着妈妈幸福一日!


“这就对了!”王阿姨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
“对了...王阿姨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小帅哥,你跟着妈妈一样叫我小樱吧。”唐伶乞求地看着王阿姨,红肿的眼睛叫人看了怪心疼的。


“为什么要顶着妹妹的名字啊?”王阿姨疑惑问道。


“因为...妈妈不喜欢我...要是让她知道是那白眼狼的儿子陪在她身边...她一定会赶我走吧......”唐伶低着头面露悲伤。


“那...好吧。”见唐伶难过,王阿姨没有再追问,她看着唐伶苍白的脸色,担忧道:“小帅...小樱啊,你真的不去医院看看吗?你的伤好像很严重。”


“不用了,身上的伤口妈妈都给我包扎了,其他的伤...也好不了了......”唐伶苦笑一声,眼里是难掩的悲痛。


“那...你好好休息,看时间陈芬还有一会就回来了。”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,唐伶还生着病,王阿姨不由催促道。


“好。”兴许是淋了雨的缘故,唐伶有些发热。其实他早就坚持不住,只是太过意担心陈芬才一直勉强坚持着。


“那王阿姨也快去休息吧,辛苦王阿姨了。”唐伶由衷地感谢。


“没事,我答应了陈芬守着你,你好好休息。”王阿姨说什么也不肯走。唐伶实在疲惫得紧,便也没有再拒绝,一闭上双眼便进入了梦乡。


曾经无数次希望身上的伤痛能将自己折磨致死,可这一回,唐伶却害怕起了死亡。他祈祷着,明天身上的伤就能好,这样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,他就可以帮着妈妈。


就让两个伤痕累累的人相互搀扶着走下去吧......


他们是彼此唯一的依靠......



﹉﹉

﹉﹉

“队长!队长!你听我说啊!”好不容易演出完毕回到宿舍,以为终于有机会和队长好好谈谈,结果刚一进门,叶韶就把自己关进了屋子。


袁满敲着门,心中的怒气无法释放。感情自己跟着队长屁股后面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天,队长根本一个字没听进去?


“叶韶!你到底还是不是男人啊!我靠!小伶子被你搞得进了医院,你就一点也不愧疚吗?”袁满干脆一脚踹在门上,破口大骂出来。


“小满,怎么了?”陈艺一进门就听见袁满怒气冲冲的骂声,他还从没见袁满骂过脏话,惊讶之余来到袁满的身边。


“还不是有些人做了人神共愤的事,不仅不承认还只知道躲!”袁满嘟着嘴,恨不能把自己学到的所有脏话都骂出来。


“啊~”陈艺一脸恍然大悟,他眉头一挑,拍了拍袁满的肩,低声道:“你这样是没用的,很显然队长和唐伶发生过什么,而且是很严重的事,这件事导致队长很恨唐伶。我分析了很久,之前上节目和演出的时候既然队长潜意识发了这么多糖,说明队长还是喜欢唐伶的,那么这件事一定与感情的背叛之类有关。小满你仔细想想,唐伶有做过什么背叛队长的事情,使他发这么大的火吗?”


“背叛?!怎么可能!叶猪头背叛我家小伶子还差不多!”袁满一听急了,小伶子对叶韶的感情他可是看在眼里的。不过分的说,小伶子可以为了叶韶去死,怎么可能背叛他......


念及此,袁满突然眉头紧皱,心下一咯噔,双眼圆瞪,满眼震惊地看着陈艺:“等等...难道是...小伶子为了救我的事...被队长误会了?”


“嗯?什么?”陈艺头一歪,并不清楚什么唐伶救袁满的事。


神情慌张不已,袁满眼睛泛红,泪水在眼眶打转:“我早该想到啊!按照小伶子的性格,他为了保护我一定不会把事情的真相告诉队长!队长一定是误会小伶子了!不行,我要告诉他!”


抬手疯狂敲门,袁满嘶吼着:“叶猪...不是...队长!你快开门!你一定是误会小伶子了!你听我说啊!”


“小满,小满!”看着袁满的双手敲得通红,陈艺连忙抓住袁满的手,说道:“你这样没有用的,谁知道队长是不是正戴着耳机躺在床上睡觉?”


“那...那怎么办啊?”泪水从双眼流下,袁满既担心又愧疚,如果真的是因为那件事,就是自己害了小伶子。


“这样,你配合我......”陈艺凑在袁满的耳边,将自己的计划一一说出。


“好,就这样!”袁满擦了擦眼泪,连忙坐到一旁的沙发上,强迫自己装作很淡定的样子。

“那我开始了哈。”陈艺对袁满使了个眼神,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叶韶的电话。


电话响了许久,最后一刻终于被接听了。

“喂”懒洋洋的声音满是不耐,陈艺暗骂一句,亏得小满在门口吼得要死要活,这厮竟然睡着了。


“队长,芳姐让我们去会议室开个会,你快出来。”陈艺笑着说道,即使心有不甘,但先把叶猪头哄出来最重要。


“嗯,知道了。”叶韶说完便挂了电话。


陈艺长长叹了口气,转头示意袁满快准备好。


袁满点了点头,对陈艺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
没过几分钟,房门被打开,叶韶满脸阴沉地站在门口,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袁满和画画的陈艺,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,便开口道:“走吧。”


“诶,队长出来了!小满,我们走吧。”陈艺收起画笔,拍了拍袁满的肩,从沙发上站起。


“嗯。”袁满刚要起身,手机传来铃声,他示意二人等他一下,接听了电话。


“喂?”袁满下意识看了眼叶韶,见叶韶依然阴沉着脸,只是眼神不经意看向了自己。


袁满咽了口唾沫,继续听着电话里的声音,突然双眼圆瞪,身体剧烈颤抖,焦急大喊:“什么!你说什么!唐伶死了?!”


袁满还待继续说,伴随着慌张的脚步声,手上的手机一瞬被夺去,叶韶眼神慌张对着手机道:“您刚刚说了什么?”


然而,回答叶韶的只有长久的寂静。


叶韶眉头紧蹙,将手机拿开,点开屏幕,这才发现手机根本没有在通话中,袁满只是在演戏!


“袁满!”叶韶眼带怒意,冲着袁满大吼。


“你...你吼啥!”袁满倒也不甘示弱,踮着脚吼了回去,眼里除了愤怒还闪烁着泪水:“你以为这只是一场戏吗?!你知道吗!那晚我和陈艺哥把小伶子送进医院时,他真的快要死了!他还求我们不要救他,他想去死啊!”


“呵”深邃的双眸里满是不屑,叶韶冷冷一笑:“他想死?他明明是贪生怕死之人!他为了自己活可以害死别人!”


“你骗人!小伶子要是贪生怕死,那他就不会为了救我而出卖自己的身体!我倒是希望他贪生怕死,你知道看着他一次次想要寻死的我有多害怕吗?!”袁满踮着脚抓住叶韶的衣领,双眼目眦欲裂,恨不能一拳打醒叶韶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叶韶瞬间愣住,眼中满是不可置信,他看着袁满激动的神情,他知道,袁满没有说谎。


那么...是自己误会了唐伶?!!!

评论(1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