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小九九

一天营养不良,一辈子都营养不良。

《伶仃韶华》第七十二章 酒醉之时


“咚咚咚”门口传来敲门声,接着响起了袁满担忧的声音:“小伶子,你怎么还不出来,都半个多小时了。”


“咳咳...我...肚子痛...”唐伶吓得一抖,满地染血的纱布可不能被小满看见。慌张地编了个借口,唐伶将衣服穿好,开口道:“小满,你先去和大家一起玩吧,我很快就出来。”


作为七人首聚的夜晚,又是大年初一,大家在回来的路上就决定好回宿舍一起狂欢庆祝。


然而,七人刚回到宿舍,唐伶就直接冲回自己的房间,把自己关在厕所。


除袁满外,大家都有些不满。毕竟是唐伶连累了今晚的表演,大家都忍着没有发作,结果他倒自顾自回了房间。搁在他们的眼里,唐伶就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不想见到他们,不情愿和他们待在一起。


袁满却很担心唐伶。唐伶先是在签售会上被刺伤,接着为了救自己不惜出卖身体,再加上亲哥哥的离世......一个又一个沉重的打击将小伶子折磨得不成人形,然而网络上的恶语相向,队友的不理解,还有...队长奇怪的态度......


袁满知道,此刻的唐伶一定很不好受,他以为唐伶是因为悲伤一个人藏在厕所哭,于是开口安慰道:“小伶子,我知道你很伤心,可是,人死不能复生,你的哥哥也一定希望你能幸福地生活。”


唐伶微微一愣,心突然一痛,鼻子微酸。他又想起了那个梦,哥哥特意回来,让他活下去,说自己一定能得到幸福。


可是...如今,唐伶低头看着满地染血的绷带,眼中满是绝望。


真的...会有幸福吗?


早已忘记什么是幸福。如今,唯一的幸福,就是昏死过去后,再也不要醒来......


唐伶揉了揉发红的眼睛,嘶哑着声音道:“小满,你放心,我没事。你先去玩吧,我马上就出来。”


听着唐伶虚弱的声音,袁满心中一紧。他抬手握住门把手想要直接进去,可一想到唐伶在里面哭的满脸泪水的模样,自己这样冒然进去,能说什么做什么呢?不过是给小伶子徒添痛苦了罢。


即使不情愿,袁满最后还是敲了敲门:“那小伶子我们在客厅等你,快点出来哟。”


“嗯。”听见小满的脚步声渐渐远去,唐伶不由松了一口气。


艰难地将染血的绷带装进垃圾袋封好,唐伶对着镜子拍了拍脸,严重凹陷的脸颊被拍的泛红,唐伶咧开嘴角,空洞的眼里暗淡无光,嘴角的笑失了灵魂,倒让人感到无尽悲伤。


手腕新换的绷带上溢出新红,唐伶将手套戴好遮住绷带,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
“小伶子!你终于来啦!”见唐伶从房内走出,袁满激动地从沙发上坐起,朝唐伶跑了过去。


唐伶换上假笑的伪装,点了点头:“久等了。”说完,唐伶挥了挥手,朝客厅的五人赔笑道:“不好意思,肚子有些不舒服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来喝酒!”骆霄河端起面前的啤酒杯,爽朗一笑。之前对唐伶的一丝不快,在见到他的笑容后瞬间烟消云散。


嘴角高高上扬,唐伶朝骆霄河走去:“好啊,今晚不醉不归!”


“小伶子......”袁满走在唐伶身后,不知为何,心里很是担忧。

﹉﹉



沙发上,最左边坐着沈清华和姜俊杰,两人一直在谈笑。见唐伶过来,两人敷衍着打了声招呼,眼里充斥着几分鄙夷。陈艺和骆霄河坐在中间,陈艺一只手画着画,另一只手朝唐伶挥了挥。骆霄河的身旁是两个空位,而沙发的最右边坐着的,是面无表情,自顾自喝着酒的叶韶。


唐伶本想挨着骆霄河坐,可那里摆放着袁满的杯子,唐伶看了眼面色不善的叶韶,虽有几分犹豫,还是坐在了叶韶的身旁。


“来来来,你迟到了,自罚三杯吧!”骆霄河倒了杯酒推到唐伶面前,脸上大笑着:“今天就是嗨个够!可不要告诉我你不喝哦!”


“哪能啊,我说了,不醉不归!”唐伶接过酒杯,仰头一饮而尽,接着不等骆霄河开口,拿起开瓶器开了桌上的一瓶酒,将空杯满上,二话不说连着喝了两杯。


“好!来来来!既然人齐了,大家来干杯!”骆霄河激动地举起酒杯,催促着大家。


虽然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事,但在这样热闹的气氛下,都站起身来,高高举起酒杯。


“新的一年,祝O.ver大红大紫,大家都给我火!!!”骆霄河大喊一声,大家欢笑着撞杯,纷纷仰头喝下。


“火火火,一定都火!”袁满笑着回应。自从发生了周子郝的事,他的笑容再也不是那般纯粹,天真的双眼里总是氤氲着悲伤。


大家都相互祝福着,说着新年的喜庆话,方才的阴霾一扫而光,皆沉醉在满室的酒气与喜悦之中。


袁满不会喝酒,喝着果汁和大家聊天,叶韶依然一个人闷着头喝酒,身旁已经堆了十余瓶酒。姜俊杰和沈清华因为有些困了,遂回到房间睡觉。骆霄河拉着唐伶一直喝,因为身体疲惫,之前又喝了太多,骆霄河最后直接喝醉瘫倒在沙发上。



﹉﹉

﹉﹉

自第一杯酒下肚,胃部就开始抽痛,唐伶强忍着,一杯接着一杯猛灌。袁满虽然一直劝着,却完全不起作用。


原以为骆霄河倒下了,唐伶就会停止喝酒。结果他却不要命似的,又将空酒杯满上。


“小伶子,别喝了,你的胃不好。”袁满担忧地紧皱眉头,抬手握住唐伶的手腕。


“唔......”手腕的伤口受到重压传来剧痛,唐伶没忍住低哼了一声。


“小伶子?”袁满心中一惊,从方才他就觉得奇怪,房内开了暖气,小伶子为什么还要戴手套?自己只是轻轻一碰,可是看小伶子的表情,好像很痛?


“没事。”唐伶淡淡一笑仰头又是一杯饮下。


“你真的不能再喝了。”唐伶双颊越发绯红,明明是大冷天,额头却溢满汗水。心内越发不安,袁满再次制止道。


“小满,就让我喝吧。我真的...很想醉一场......”唐伶苦笑着,眼中的凄凉仿佛一场凛冽的冬雪。


若是醉了,就能忘记所有的痛苦与悲伤,就能忘记所有的罪与恶,就能...安心地将自己杀死,与这个绝望的人间地狱长辞......


袁满心中一痛,看着唐伶发红的双眼,心内着急,却又不知如何安慰,慌乱之下又重复着之前的话:“小伶子...我知道你很难过”


“我不难过,我没有悲伤...我没有痛苦......”唐伶有些醉了,还未待袁满说完,便打断了他,声音颤抖着大笑。


举起的酒杯停顿,叶韶眉头紧皱,微微侧目看向身旁的唐伶。一天的时间,就算在台上表演,他都一直刻意回避唐伶,仿佛唐伶是什么脏东西,只要看一眼,自己就会被污染。


眼中燃起了怒火,叶韶声音低沉,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:“唐伶,你没有悲伤?”


唐伶微微愣住,酒气的熏染下,竟大着胆看向叶韶,眼里充满了疑惑:“是啊,我为什么要悲伤?”我已经经历了太多悲伤痛苦,为什么还要我亲口承认这个事实?所以 唐伶倔强地撒着慌,仿佛只要自己不承认,他就可以卸下心中的苦痛。


谁知,叶韶一听,手中握着的酒杯直接朝唐伶脸上泼去。


“啪”的一声,酒水瞬间浇醒唐伶,冰冷刺骨的酒水如刀似冰一般刺入心脏。


“你的亲哥哥死了,你竟然不悲伤?唐伶!是你害死他的!你凭什么还活着!!!”额头青筋暴起,叶韶狠狠瞪着唐伶,目眦欲裂。他紧紧握住双手,酒气的驱使下,他快要控制不住自己,直想将唐伶痛揍一顿。


眼睛一酸,唐伶万万没想到,他刚从家里的地狱里走出来,就要踏入下一个地狱。而,这个将他推入地狱的人,却是自己最深爱的人。


“是啊,我为什么还活着?”眼中泪水泛滥,唐伶声音颤抖,他一只手拿过桌上的水果刀,一只手握住叶韶的手,眼神乞求,却透着希望的光芒:“队长,求求你,杀了我!”


叶韶瞬间愣住,他万万没想到唐伶会是这个反应。


袁满完全没想到事情会发生突变,吓得连忙站起,跑到两人中间,慌张地劝阻:“你们这是干什么!别拿刀,小伶子,放下!”


唐伶却笑得越发肆意,眼角笑出泪水,激动道:“队长,是我害死了萧然哥!他死了,我却还能在这里喝酒谈笑!我真的没有一丝愧疚,甚至还很庆幸!!!”


“啪––”


清脆的声音在房中回响,袁满不由愣住,

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更让他震惊。



叶韶双眼通红,先是怒扇唐伶一耳光,接着抬起右手轻而易举从唐伶手中夺过水果刀,将水果刀重重扔在地上。继而,叶韶反手掐住唐伶手腕,另一只手抓住唐伶头发,将他整个人从沙发上拽起。


“你庆幸?你没有悲伤?你快活?!我会让你后悔说出这些话!!!”叶韶咆哮着,怒火吞噬了他心中唯存的理智,整个人被愤怒所控。叶韶手下使力,抓着不足90斤的唐伶,将他半拖在地上,朝唐伶的房间走去。


“队长!你干什么!你伤到小伶子了!”袁满连忙上前拦人,见唐伶被拽的脸色虚弱,慌张失措。


“走开!这是我们之间的事!”叶韶眼神阴翳,酒气上涌,他失去了理智,见袁满还在拦,他一把推倒袁满,拖着唐伶径直朝房间走去,重重关上房门。


﹉﹉

哈哈哈,在这里卡住!时隔两天我终于回来啦 有没有想我呀,嘻嘻嘻😁😁😁。渣男叶韶正式上线,这回大猪蹄又双叒叕喝醉了,所以他到底会对小伶子做什么呢!当然是...你们懂得!!!所以,明天的开车车章节还是老样子,滴滴我获取哦~


评论(25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